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文件 > 定政办发

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县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9-17      来源: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组织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通知》(晋国动办字〔2023〕32号)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关于全市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通知》(忻国动办发〔2023〕4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县2023年的警报试鸣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警报试鸣工作组织形式 

  定襄县城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工作由定襄县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组织实施,各单位按照《定襄县2023年“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实施方案》,做好试鸣工作。 

  二、警报试鸣时间、范围和方式 

  (一)试鸣时间:2023年9月18日北京时间10时开始至10时15分结束。 

  (二)试鸣范围:定襄县县城区警报安装点进行试鸣。 

  (三)信号规定:防空警报试鸣使用全国统一的人民防空音响警报信号,即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依次发放,每种警报之间的间隔时间为三分钟,共用时十五分钟。 

  望各单位及广大市民在调试和警报试鸣时,保持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 

  附件:定襄县2023年“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实施方案 

  特此通知 

                                   

  定襄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9月1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