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四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召开

 时间:2023-04-04 21:36       大    中    小     

 

  4月4日,县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四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当前一个时期我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县委书记、县安委会主任赵亚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徐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武强、王政、赵亚东、张红兵、郭会军、张文生、刘富源出席。

  赵亚静指出,安全生产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是最大的民生,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艰巨性、反复性、复杂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从各类事故中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常抓不懈,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加强组织领导,扎实研究部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赵亚静强调,要认真贯彻“543”工作机制,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坚持把隐患排查在前、问题整治在前、风险化解在前,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细化排查内容、明确排查标准,科学组织排查,建立详实台账,弄清底数,做到排查一处、登记一处,确保对辖区内的风险点、危险源做到心中有数。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统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危险路段交通安全、自建房隐患排查摸底、老旧管网改造、输气管道更换、地质灾害和矿山生产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重大活动,开展全方位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准备、应急值守、联动处置,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储备,确保用时拉得出、顶得起、能战斗。同时要大力开展法兰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县法兰专业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赵亚静要求,全县上下要从提高县域安全治理能力的角度,对全县安全“生命体”进行全方位审视和加固,强化安全运行保障,切实维护公共安全。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通过部门监管,把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监管到位,杜绝“政府热、企业冷”的倾向,全力筑牢防线、兜牢底线、守牢生命线,切实以安全之桨,撑发展之舟,为定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徐瑛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工作方向,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要扣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作为、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作风,把工作做在平常,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牢锁紧安全责任链条;要切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关,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把责任层层压实,明确工作目标,列出任务清单,定期研判,实时调度,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实、落地、落到位。

  会上,县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还就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农业生产、项目储备、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工作作了部署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