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亚静主持召开“法兰特色专业镇”高质量发展规划研讨会

 时间:2023-01-06 18:21       大    中    小     

  

 

  2022年12月30日,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召开“法兰特色专业镇”高质量发展规划研讨会,与深圳同路创意集团文旅总裁暴军卿一行,就推进“法兰特色专业镇”高质量发展进行沟通交流。县领导武强、宋海平、赵亚东、郭会军及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亚静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打造特色专业镇双重叠加的历史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敢立潮头唱大风”的标杆姿态,展现“特色小镇看定襄”的使命担当,用心用力交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襄优异答卷”。

  赵亚静指出,今年,定襄法兰特色专业镇成为我省首批打造的10个省级重点专业镇之一。要深刻理解打造特色专业镇的重大意义,从更大概念、更大范畴、更大平台谋划实施,充分挖掘我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历史传统优势,加快发展特色产业集聚度高、专业化分工协作程度高、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强、品牌优势突出、就业富民拉动效应明显的“法兰特色专业镇”,实现“一镇带一方、一方促全盘”的链条式集群发展。

  赵亚静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和完善“12356”发展规划,围绕“我为专业镇做什么”进行全方位梳理谋划,扎实开展好“春芽”行动,突出解决一批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把数字转型摆到与产业转型同等重要的战略位置,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形态重塑、素质提升,以“腾笼换鸟”激活发展新动能、保持发展势头。要从推动集聚集约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打造专业标准和特色品牌、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产城融合等方面发力,做好引导企业、搭建平台、招商引资、资本赋能、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全方位推动“定襄法兰特色专业镇”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