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定襄县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2-09 09:55       大    中    小     

 

  1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刘旸副省长在全省重点公路工程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朱晓东书记在收听收看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交流推进会后的讲话、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纪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和《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等,听取了一波中学、河边职业中学扩建迁建、庭院经济、人工湿地建设、文物保护、法兰专业镇、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武强、李小莲、张红兵、郭会军出席会议。

  徐瑛指出,当前,我县疫情已实现社会面清零,总体态势平稳可控。但省内外和周边县(市、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地返乡人员持续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旺盛斗志,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持续提升能力建设和物资服务保障水平,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徐瑛强调,要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强化普法教育宣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有效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把庭院经济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拓宽思路,大胆创新,培育一批有特色、有优势的庭院经济项目,使庭院经济成为扶贫帮困的有效措施和农民致富的有效途径;要把上级关于文物工作的精神转化为符合定襄实际的具体举措,统筹兼顾,分步实施,坚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推动全县文物事业发展。
  徐瑛要求,要在圆满完成招商引资工作考核任务的基础上,创新招商模式,推动机制改革,提前做好开发区项目谋划,精准发力招引一批好项目;要着力解决土地资源紧张制约发展的难题,做到“地等项目”;要实现“政产学研金服用”无缝对接,完善配套设施,确保落地企业享受到专业化、精准化服务,推动优势产业聚集,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做强法兰特色专业镇,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大力推动专业镇企业技术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蹚出专业镇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徐瑛强调,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紧紧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重大政治任务,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化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就一波中学扩建、河边职业技术中学迁建、人工湿地建设、城乡垃圾转运系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审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