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12 10:19       大    中    小     

 

  12月5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国家、省、市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朱晓东同志在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一枝,曲建成、郭丽云、杨全隆、华永军、卢维忠、武强、张安兵、左建峰、王政、李小莲等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抓好落实,同时,要突出重点,强化宣传,平实务实、精准精确、高质高效,高频次、全覆盖做好宣传工作,在全县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深入学习。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本领、推动实践;要围绕重点,推进工作。重点围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补齐短板,查缺补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同时,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战略机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以重大工作牵动全局,紧紧围绕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正确有效落实到位,科学谋划布局,采取务实举措,聚力重点攻坚,推动全县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守好关”,细化目标任务,采取务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经济指标、民生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积极谋划“起好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心布局抓好项目谋划,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要提振状态“应新局”,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规范秩序,加强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