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亚静在河边镇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时间:2022-09-22 16:41       大    中    小     

 

  9月16日,县委书记赵亚静在河边镇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推进全县文旅融合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赵亚静指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是提升我县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当前,我县积极推动文旅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发展,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旅游与文化关联产业的融合,培育了适应新业态、新方式、新模式的文旅经济产业。
  赵亚静要求,河边镇要充分利用民俗博物馆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南庄片区的自然风光资源,做好历史文化资源、山水自然资源与产业融合的文章,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培育顺应潮流趋势的文旅经济产业。要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提供优质文旅产品为着力点,创新宣传理念和推介方式,开发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培育消费的主体和市场,让更多群众享受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
  赵亚静强调,推动文旅康养产业提档升级是我县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的重要一环。要坚持科学统筹、整体谋划,深化拓展“旅游+”发展模式,加快旅游与文化、农业等关联产业的融合,加强全县文旅康养资源整体开发利用,打造文旅经济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吸引更多的文旅开发项目落地我县,更好为民造福;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提供优质文旅产品为着力点,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实现全产业链合作营销、目的地营销,让更多的游客留驻定襄,推动文旅经济产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