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定襄县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8-29 16:21       大    中    小     

 

  8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传达了省委关于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制度要求,听取了经济运行、市场主题倍增、汛期安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汇报,审议了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分配计划、批而未供土地情况、金融支持水利项目建设、“六馆一院”项目建设绩效评价等工作,研究讨论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县领导卢维忠、武强、李小莲、赵亚东、李变平、张红兵、郭会军、张文生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安排部署。各乡镇、所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徐瑛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中国共产党章程》放在案头、拿在手里,让学习成为常态、成为自觉。要严格遵守《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用制度规范行为、约束自己。
  徐瑛强调,全县经济运行基本符合预期,但外部疫情形势和经济环境依然严峻。三季度看全年,各部门要抓住这个关键期,抓住工业这个重点,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拓存量扩增量,抓项目扩投资,切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多项指标名列前茅,受到省、市高度评价。我们要戒骄戒躁,乘势而上,着力破除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瓶颈,推动市场主体提质增量。河道安全、洪涝灾害防范任务依然较重,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自然灾害,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继续保持实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基层防汛、城市防汛、河道防汛等工作,切实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精准研判群众信访诉求,及时主动核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解决。要严厉打击各类非访行为,做好政策解读答复,确保矛盾不出村、不出乡、不出县,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水平。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掌握重点地区来定返定人员信息,点对点做好对接工作。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核酸、扫场所码等防控要求,用有效的措施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