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委中心组举行专题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4-08 11:09       大    中    小     

 

  4月1日,县委中心组举行专题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研究我县落实意见;对照“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要求,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并就深化拓展提出具体要求。县委书记、县长赵亚静主持会议并作专题交流研讨。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参加学习并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赵亚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实践中做到“六怕”“七不怕”,即怕“头脑昏”、怕“耳根软”、怕“肩膀松”、怕“心眼小”、怕“屁股歪”、怕“手脚长”,不怕说“唱高调”、不怕说“太清高”、不怕说“太正统”、不怕说“太老实”、不怕说“太胆小”、不怕说“太认真”、不怕说“太土气”,以自身模范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保持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赵亚静在交流研讨发言中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在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注意力和兴奋点凝聚到抢抓机遇、干事创业上来,以解放思想为引领、以真抓实干为导向,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机遇期,瞄准一流的“坐标系”、拿出一流的“硬举措”、创造一流的“好成效”,不断开创定襄工作新局面。
  赵亚静强调,实现思想作风大转变,关键要站位全局,提升格局,以思想破冰,促工作突围、发展突破,让“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本职工作,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深刻剖析问题,找到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方法,做到心中有底气、手里有办法、工作有路子。要把加快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以“十个一”为工作抓手,发挥比较优势,全面构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四梁八柱”。同时,要以主题行动为契机,找准结合点、发力点,真正把主题行动的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赵亚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省委、市委重大战略和定襄长远发展,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前瞻谋划、全局推进,躬身入局、拼搏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