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李建国赴代县原平定襄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4-06 20:24       大    中    小     

  

方舱医院改造事宜座谈会会场   (范涛  摄)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代县、原平市、定襄县的交通卡口、山林入口、尾矿库坝和疫情应急准备场所等处,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副市长崔峥岭,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高速公路代县北出口、定襄西出口和原平市沿沟乡班政铺村交通卡口,李建国察看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操作规程,听取涉疫地区人员入忻相关流程介绍,了解临时隔离设施配备和后勤保障情况。他要求交通卡口要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变化,第一时间更新涉疫区域名录,严格验码测温,切实盯紧盯牢守紧守牢入忻第一关口,把疫情隐患识别在“第一落点”,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多部门联合防疫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合理排班保证休息。部门间、县与县间要协同配合,确保疫情防控无遗漏无死角。

  检查期间,李建国专程察看方舱医院、应急隔离点备选场所,听取改造规划方案和相关方面意见建议。他指出,应急状态下科学有效调动社会资源,充分发挥最大功能作用满足社会需求,要统筹考虑时间性、经济性、实用性和连续性,争取价值最大化,避免重复建设。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照规范要求改造,细化运营管理方案,特别是要做好分阶段配备人员的培训和演练;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集思广益,全力以赴做好这一系统工程、民生工程,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硬件准备。

  原平市苏龙口镇野庄村是进入紫荆山林场的主要通道,李建国在卡口察看入山人员登记信息,了解卡口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试验金属探测器检测入山人员是否携带打火机等操作方法。代县上磨坊乡红泥湾村卡口,不仅是护林防火、疫情防控检查点,也是打击矿产资源私挖盗采的重要卡口,李建国听取相关防范措施介绍后,现场电话核验了入山登记人员信息情况。他强调,清明时节风干物燥,正值森林草原火灾易发多发特险期,要坚持以防为主,人防、物防、技防并重,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倡导群众文明祭扫,严厉打击野外违章用火,切实从源头上防控火灾风险,消除森林草原火情隐患。要充分调动乡镇干部和基层群众参与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的积极性,形成高压态势,坚决将各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在代县乾福球团厂,李建国察看了正在加紧建设的年产120万吨氧化球团项目,听取了热能回收、脱硫脱硝超低排放工艺介绍。在原平市中阳乡上木章村,李建国察看了国电投铝厂赤泥尾矿库,听取相关环保安全措施介绍,要求持续做好在线监测,守牢安全环保底线。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环保达标理念,推动优势产业发展模式由外延粗放向内涵集约转变,在符合产业政策的前提下,有效提升产能、降低能耗,大力探索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新途径,努力提升优势传统产业的科技发展水平,实现安全发展、环保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