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卫健委调研组在我市调研指导

 时间:2022-03-09 14:37       大    中    小     

 

  3月2日,省卫健委调研组在我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朱晓东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卫健委副主任冯立忠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领导张文伟、史红波、贾玲香、崔峥岭、吴瑞峰等参加。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朱晓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坚持尽锐出战、连续作战,严明责任、严防死守,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扎实细致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各项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全省大局稳定,当好首都“护城河”;要继续精准流调溯源,集中骨干力量持续开展追踪溯源,严密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和时空伴随者,做到人数清、源头清。加强分区、分级管控工作,及时动态调整“三区”范围,强化流调、隔离、管控、筛查、救治等工作闭环,继续抓好常态化赋码、解码等工作,有效发挥电子围栏作用;要足量储备生活必需品和医疗物资,及时准确向社会通报相关情况和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紧盯抓牢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全链条、全环节、全过程监管,切实做到指挥到位、响应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控到位、保障到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统一指挥、统筹协调,严格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力量高效运转,确保防控举措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挺在一线,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强化扁平化管理,统筹调度资源力量,做到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重大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织密扎牢疫情防线,全力守好忻州阵地。

  冯立忠对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忻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咬紧牙关,严防死守,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把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作为重中之重,精准快速推进流调溯源,对阳性病例行动轨迹进行再排查,加大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忻人员管控力度,做到不漏一人,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健康码动态管理,成立赋码工作专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面统筹健康码赋码和解码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科学合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动态调整风险等级,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特殊人群及时就医,加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完善消毒设施配备,全面做好消毒消杀工作,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等要求,对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收集、转运、处置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会上,崔峥岭汇报了我市疫情应急处置进展情况,省调研组专家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会前,调研组一行来到忻府区隔离点汉庭酒店、如家酒店等地,认真听取情况汇报,现场察看区域划分、医疗保障、封闭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物资储备、后勤服务、人员值守、消毒杀菌、废弃物处置等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