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亚静在受禄乡和宏道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12-28 10:28       大    中    小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在受禄乡和宏道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受禄乡河坝沿线和向阳村大誉矿石有限公司,赵亚静实地检查河道非法采砂治理和石料厂安全生产工作。

  赵亚静强调,严厉打击私挖乱采,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保障安全稳定的重要一环。所涉单位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汲取孝义市“12·15”盗采煤炭资源引发透水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彻底排查,动真碰硬、严查重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私挖滥采行为。要建立常态化监控机制,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对重要区域、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的巡查检查,利用科技手段,坚决遏制非法采矿行为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健全举报机制,鼓励群众参与社会监督,形成全民共同打击私挖乱采、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的良好氛围。

  在宏道中学,赵亚静详细了解学校安保、消防、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检查学校食堂食材来源、食品留样、厨房设施设备以及管理制度情况。

  赵亚静强调,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原料的购进、验收、存储、清洗、加工、消毒、留样等各个环节,全力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举措,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引导师生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认真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加强对学校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的重点整治,抓细抓实抓好校园安全防范、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在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基础上,要继续强化特色教育,科学部署“双减”工作,切实把学生课外负担减下来,把教师课堂质量提上去,真正实现“减负增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