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县干部大会召开

 时间:2021-11-08 09:55       大    中    小     

 

  11月1日,全县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领导在忻州代表团参加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忻州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县委书记王建峰传达精神并讲话,强调要迅速在全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奋勇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圆满收官。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出席会议。

  王建峰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系统阐述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指导思想及发展目标,对山西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对党员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提出要求,擘画了山西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省委书记林武所作的报告,围绕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回答好“时代之问”,坚持一切从山西实际出发,紧盯我省最突出的矛盾和最现实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充分体现了思想性与政治性、战略性与方向性、实践性与操作性的有机统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报告中提出“重点建设太忻经济区,加快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北引擎”,为我县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精读报告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组织研讨班、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做好宣传阐释引导、凝聚社会共识。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分解任务,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切实使省党代会精神在定襄大地开花结果。

  王建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聚焦项目建设、转型发展、安全稳定、民生保障和党的建设,在物质基础、法治保障、精神动力、和谐氛围、环境支撑和根本保证等方面积势蓄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检验贯彻落实的成效。一是准确定位,协同推进忻州南融东进步伐。推动太忻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站在打造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新布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我县作为“忻定原”同城一体化的重要一员和雄忻高铁的节点城市,是忻州“南融”的关键一环和“东进”的前沿之地,必须按照市委“336”战略布局和县委“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坚持交通先行、推进产城融合、加大园区承载、建设开放高地、突出项目支撑,加速推进“撤县设区”,全面接轨忻州主城区,加快实现忻定同城化,打造面向太原的中部门户和主动服务雄安新区、京津冀、环渤海发展圈的经济廊带。二是规划路径,全方位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要坚定转型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科学谋划现代服务业,深度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整体跃迁。三是统筹兼顾,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要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六个领域”,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全面增进民生福祉,深入推进绿色发展,从严从实狠抓党建,保障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王建峰强调,要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抓住推动太忻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深度实施开发区二次改革,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积极推进法兰智能制造产业园扩区建设,加快永旺物流园重组进度,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主动承接雄安新区、京津冀、环渤海发展圈等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高质量引进一批带动强、贡献高、前景好的大项目、新项目,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要优化项目服务,树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的理念,坚决落实“三无”“三可”要求,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优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形成办事情“靠制度不靠关系”的社会氛围,全面创优营商环境。要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产业项目投资力度。同时,要围绕产业转型两个方面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优化项目结构,持续推动我县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王建峰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主动作为,树立“精细实”的工作标准,坚持“以事识人、以事择人”的工作导向,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特别是要公开向“君子”作派、 “躺平”作派、“内卷”作派、“点卯”作派、“巨婴”作派、“演员”作派、“官僚”作派、“怨妇”作派、“老好人”作派、“两面人”作派宣战,在全县上下营造好干事创业、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赵亚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立即行动,本着突出重点、辐射到位、分层推进的原则,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迅速形成浓厚的学习热潮。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鲜明的会议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正将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谋划的宏伟蓝图上来,落实到当前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联系实际,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当前全县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各自的目标任务,找差距,查原因,抓落实。特别是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安排,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同时,进一步总结全年工作的差距,策划明年的亮点工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会议还就年度目标考核、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常态化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清洁取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姚朴、杨全隆、华永军、卢维忠、武强、张安兵、左建峰、王政、李小莲、宋海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其他县级领导及县委工作部门和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正职和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