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15 11:15       大    中    小     

 

  10月8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意见》;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出席并作安排部署,县领导张一枝、曲建成、郭丽云、姚朴、杨全隆、华永军、卢维忠、武强、张安兵、左建峰、王政、李小莲、宋海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定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定襄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实现县委“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凝心聚力,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为走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汇聚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基层治理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着力建立党组织统一领导、政府依法履责、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要深入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考量,扭住重要问题和关键环节,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社会救助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积极推动新时代社会救助改革发展,实现我县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一把手”必须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既要自觉接受监督,又要敢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集体议事决策规则,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制度,推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领导班子同级监督、纪检监察专职监督等具体措施,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有关措施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加强党委(党组)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意见》释放的信号,持续加强与高校的对接,不断创优人才培养环境,利用当前省校合作契机,充分发挥好省校合作的“源头活水”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与高校的合作沟通和信息共享长效机制。要紧紧围绕县委“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承载优势、法兰锻造产业集群优势、农业禀赋优势、人文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深化省校战略合作,促进人才共享、互利共赢,为全县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包案接访时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树牢为民宗旨,强化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落实常态化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工作机制,注意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回应群众诉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对照“秋季总攻”实施方案,把握重点环节,盯紧重点领域,集中利用三个月时间对农民可持续增收、“两不愁三保障”、“三类户”动态监测、“四个不摘”等重点工作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彻底性摸排,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把短板弱项查出来、把突出问题改到位。要压实各乡镇、各部门、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属地管理、指导督查、驻村帮扶责任,以我县列入全省乡村振兴整体推进县为契机,围绕服务现代农业发展这条主线,深入谋划产业项目,努力编好规划方案,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同时,要强化项目支撑,推动产业项目、设施项目、公共服务项目、管理项目建设,提升发展质量,提升全县乡村整体发展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郑连生在相关会议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守疫情防控底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在精准、有效上做文章,细化工作措施,严守“四个关口”,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三对”“六最”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打造创新生态,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软环境。要不断深化“三化三制”和开发区二次改革,深入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把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三者贯通起来,建立联动机制,不断把相关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结合我县革命文物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意见,确保我县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能够真正落实到具体实践当中。要结合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百日攻坚行动,大力推进空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书记要不断增强能力素质,勇于承担工作责任,按照市委书记郑连生就加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队伍建设提出的站位要高、格局要大、担当要勇、学习要深、措施要实、方法要对、作风要硬、履纪要严八点要求,胸怀全局、勇于担当、探索创新、依靠群众、躬身入局、恪尽职守,为把我县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宜创的田园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就土地卫片执法、安全生产、项目观摩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其他县级领导,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