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问题排查整改秋季总攻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9-22 12:07       大    中    小     

 

  9月16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问题排查整改秋季总攻动员部署会,对乡村振兴近期重点工作和开展干部驻村“秋季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王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出席。

  王建峰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问题排查整改秋季总攻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指示精神的实践举措,同时也是推进全县乡村振兴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问题排查整改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基层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坐镇、亲自指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王建峰强调,要聚焦“四个不摘”、动态监测、“两不愁三保障”、搬迁后续扶持、产业项目、扶贫资产管理、培训就业、“六乱”整治、厕所革命和长效机制建立进行全面排查,深刻查摆思想认识、工作摆位、资金投入、责任落实等方面的短板不足,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抓好排查整改工作,切实把“三清单”做实做细、落实落细,真正把问题找出来、台账建起来、措施提出来、整改实起来,确保各类问题清零销号。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重点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整体推进“两场硬仗”,办好厕所革命、“六乱”整治、农民可持续稳定增收、各类返贫风险问题动态清零、各类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五件实事”,不断补齐短板弱项。要树立系统观念,强化体系思维,对照共性问题举一反三、真查实改,做到真发现问题、真整改问题、真解决问题,坚决完成好秋季总攻各项工作任务。

  王建峰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抓整改、深入一线抓整改、用足政策抓整改、攻坚克难抓整改、只争朝夕抓整改,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履职担当、攻坚克难,切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同时,要强化督查指导,严肃工作纪律,全面保障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赵亚静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主动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责任,紧盯省委省政府督导组督查反馈的问题,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做到全面整改;同时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狠抓关键,扎实做好监测帮扶、后续保障、产业发展、厕所革命、“六乱”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总结问题共性和普遍性特征,举一反三,全面抓牢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真抓真改,确保发现的问题动态清零。要强化督导,持续压实县直各职能部门、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包村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包保干部责任,不断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明确整改责任、标准、措施和实现的路径,对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坚决严肃追责问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全面推进排查整改,确保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一枝传达省委省政府第五督导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永军传达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政府副县长李变平宣读《定襄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秋季总攻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姚朴、杨全隆、武强、王政、李小莲等四套班子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各乡镇长、乡镇副科以上干部,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两委”主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