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8-23 09:13       大    中    小     

 

  8月16日,县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赵亚静、张一枝、曲建成、杨全隆、华永军、卢维忠、武强、张安兵、王政、李小莲等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学习中,县委党校讲师梁晓华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同与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梁晓华在宣讲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进行了系统讲解。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融会贯通,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党中央关于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落实意识,积极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统筹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结合我县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要认真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决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夯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根基。要围绕乡村振兴总体规划,遵循“有序推进、整体提升,监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和“改厕”工作,全面推进绿色发展;要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统筹推进河道治理、生态修复,积极开展国土绿化彩化财化行动,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深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定襄行动,引导和促进锻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要持续抓好“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取暖工程,优化城乡取暖结构,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就《新征程面对面》一书内容进行了自学。

  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