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8-20 14:18       大    中    小     

 

  8月12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采取先观摩后开会的方式进行。县委书记王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暨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力加劲、真抓实干,围绕县委“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的短板弱项,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就“六乱”整治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庄镇党委书记王政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李变平出席会议并汇报全县“六乱”整治情况。

  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召开现场会是对我县县乡换届后乡村两级干部工作状态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全县基层治理能力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对乡镇党政领导统筹规划、统筹推进工作能力的一次大检阅。上午,王建峰、赵亚静、张一枝、曲建成、郭丽云、王政、李变平与参会人员一起现场观摩了南王乡大南邢村、晋昌镇西关村、季庄镇邱村、受禄乡于家庄村、宏道镇西社村、神山乡镇安寨村、河边镇南作村、蒋村镇东力村整治成效。

  下午,推进会召开,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河边镇党委书记兰冰就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王建峰在讲话中指出,自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动员部署以来,各乡镇和所涉部门围绕工作安排开展了大量工作,探索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取得了初步成效。学样子、照镜子、找路子,召开这次现场推进会,观摩了8个村的优秀案例,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发现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涌现了一批扑下身子、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的村“两委”主干,将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二是看到了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具体表现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推进力度还不够强劲、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王建峰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当作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和生态工程,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局,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六乱”整治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乡村振兴总体规划,遵循“有序推进、整体提升,监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工作要求,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发挥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营造“全民参与、人人上阵”的浓厚氛围,形成凝聚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把集中观摩的后续效应和结果应用发挥到最大化,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确保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长效抓巩固。要健全规划管控机制、长效管护机制和群众参与机制,把临时性、阶段性的工作进行总结延伸,把经验性、成果性的做法进行固化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常抓常管不放松,严抓共管不松懈,坚决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场硬仗,真正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要把“六乱”整治工作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在一线识别干部,在一线考察干部,真正做到以事识人、以事择人,在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中,选出致富带富能力强、能有效推动乡村振兴的班子,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就贯彻落实现场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六乱”整治工作,赵亚静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行动举措上再强化,在工作机制上再健全,切实推动“六乱”整治工作见到实效,真正让群众感受到“焕然一新”,真正让“六乱”整治工作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为全县实现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正职和河边镇南作村“两委”主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工作人员和各村“两委”主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