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王建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7 09:25       大    中    小     

 

  7月21日,县委书记王建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与支部党员一起讨论交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第二组组长张荣、成员张俊瑞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庄镇党委书记王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小莲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支部书记报告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王建峰、张一枝、王政、李小莲以及部分党员代表作个人检视剖析,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建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的百年精神之源,科学展望了我们党的百年光明前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号召,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王建峰指出,县委办公室作为县委的“前哨后院”,位置重要、地位特殊,是服务最直接、联系最广泛、保障最关键的重要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确保适应新形势、新阶段、新常态的需要。一是坚持政治第一,做好“三项服务”。县委办的同志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具体的、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到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在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中。二是当好参谋助手,统筹“三种关系”。要始终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在勇于担当中履好职,在务实进取中尽好责,努力统筹好承上启下、前后照应、兼顾左右三个维度的关系,最大程度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三是保持奋斗激情,树牢“三个意识”。要以对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主动担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三大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文字能力,研究政策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实现学政策增强能力素质、懂政策提高履职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

  张荣在点评时指出,县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查摆严、根源剖析深、整改措施明,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二要理论学习再抓实,制定好支部全年的工作计划和“三会一课”计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市委、县委中心工作,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好。三要组织生活再规范,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党员管理规范化,充分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奋发有为站好岗,始终高标准地要求自己,真正做到眼到之处无差错,手到之处无积压。五要扎实整改求实效,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措施、责任和时限抓好整改,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