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忻州市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时间:2021-06-30 11:50       大    中    小     

       

忻州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现场(冯晓磊 摄)  

    初心如磐,迈步新时代;使命在肩,风劲帆正满。重温党的辉煌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6月26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忻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忻府区委区政府、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忻州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忻州古城北城门楼南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刘卓良、裴峰、刘瑞生、张文伟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晚会主题宏大,内涵深刻,创意新颖,精彩纷呈,观众满怀激情,互动热烈。整台晚会分为“启航”“续航”“远航”三个篇章,融合北路梆子、二人台、情景剧、独唱、大合唱、朗诵、舞蹈、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舞台背景大屏不断闪现鲜红的党旗和精彩画面,现场观众不断挥舞旗帜,报以热烈掌声,文艺晚会带给观众一场激昂奋进的视听盛宴和忠诚使命的精神洗礼。

  歌舞表演《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了晚会序幕,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第一篇章“启航”,歌伴舞《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炽热情怀;合唱《我宣誓》以激昂的旋律把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演绎得气势恢宏,让人热血沸腾;歌伴舞《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舞蹈《红绸 舞动的黄河》刻画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抒发了忻州儿女强烈的爱党爱国之情。第二篇章“续航”,小小少年童心向党唱辉煌,在歌舞表演《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孩子们用动听的旋律表达知党爱党的真挚情感,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风采;群口快板《长征》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之路,从党波澜壮阔的历程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歌舞《生命里的这抹红》展现了忻州医务工作者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传递出新时代“白衣天使”们的忠诚与担当;情景剧《现在就出发》呈现了忻州这座山西唯一拥有长城、黄河、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旅游城市,情景交融,催人奋进;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展现了忻州人民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激发忻州人民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第三篇章“远航”,歌舞表演《心灵之舟》《忻州放歌》唱出了站在新起点的忻州人民下定决心蹚新路,锚定转型不放松的坚强信念;情景短剧《情满山乡》、二人台歌舞《山里人》、北路梆子《新乡情新乡韵》轮番上演,勾勒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生动图景和美好愿望;歌舞表演《点赞新时代》《不忘初心》演绎了党领导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表达了忻州儿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晚会最后,全体观众起立,与台上演员合唱《歌唱祖国》,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晚会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紧扣“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围绕我市决战全面脱贫决胜全面小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生动展现出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快推进“336”战略布局,奋力打造产业高地和心灵家园的生动实践;展现出忻州人民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开拓进取,担当实干,自力更生,砥砺前行,用坚实的脚步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筑梦之路的拼搏姿态;表达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接续奋斗的昂扬斗志奋力书写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新篇章的远大梦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