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委常委(扩大)会召开

 时间:2021-06-01 10:02       大    中    小     

 

  5月24日,县委常委(扩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关于意识形态、管党治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创新生态等方面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静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郭丽云、姚朴、杨全隆、华永军、卢维忠、左建峰、王政、李小莲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学习、思考、总结中掌握新知识、新政策、新方法,是提高我们贯彻落实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方法。各级领导干部要来一次观念上的“头脑风暴”,打一场思想上的“突出重围”,不断拓宽眼界和思路,善于用系统观念和思维谋划工作,强化“超前意识”,树立“超前标准”,落实“超前要求”,在发展理念上对标对表,在发展目标上对标对表,在发展路径上对标对表,在发展举措上对标对表,始终以“快人一步”的思想认识、“快人一拍”行动节奏,创造性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常态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切实提升经济运行调度水平,把握经济发展的节奏和重点,针对存在的问题精准抓好落实;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国企国资改革进程,有序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梯次培育和倍增计划,深入推进开发区二次改革和金融领域改革,持续构建我县创新生态建设;要对重点项目进行重点谋划、重点推进,积极准备全市项目观摩工作,展示出定襄发展新气象、新成效;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等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以规划为牵引,以项目作抓手,统筹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通过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紧抓空气质量改善黄金期,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为我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边落实边推进边整改,确保查纠整改见真章、有实效。

  会议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一线工作法”的精神内涵和实质贯彻到各项工作当中,形成长效体制机制,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县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运行调度、事业单位改革、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