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王建峰检查清明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4-09 20:27       大    中    小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清明祭扫时。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县委书记王建峰检查清明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火情易发多发,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深化群防群治,强化火源管控,完善应急准备,以思想的高站位推动工作的真落位,以工作的真落位体现思想的高站位,切实做好今春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中,王建峰“点、线、面”结合,检查了晋昌镇、季庄镇、宏道镇、河边镇部署落实、人员在岗、制度建设、临检管控、氛围营造等情况,检点问题整改,督促工作落实。

  近年来,随着我县宣传引导力度的不断加大,文明祭扫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各乡镇落实群防群治举措,倡导“鲜花换纸钱”祭扫方式;应急、林业、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完善应急准备,织牢织密了森林防火安全网。王建峰对我县清明文明祭扫工作和森林防火整体形势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更高要求。

  王建峰强调,大地回春,气温转暖,各类生产活动也将越来越多,森林防火工作压力也将越来越大。当前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营造安全、绿色的祭扫氛围;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包乡包片人员和护林员的责任,强化防火责任体系,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管控,进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要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强化物资、人员等力量配置,确保发现火情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禁止在森林、草原、林地及其边缘进行焚烧秸秆、焚烧垃圾、烧灰积肥、烧荒燎堰等行为,形成防火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建峰强调,根据祭扫习俗,明天将迎来祭扫高峰。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把弦再绷紧,在行动上把工作再做实,在防范上把漏洞再堵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乐观主义,以真“抓”的行动、落“实”的举措和求“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清明文明祭扫和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