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3-08 10:26       大    中    小     

 

  3月3日,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建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主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有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为定襄实现“五转五建双倍增”发展目标和“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亚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建成,县政协主席郭丽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全隆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姚朴、华永军、卢维忠、宋海平、王政、武强出席。

  王建峰指出,新年以来,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相继召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局新胜利,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王建峰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十三五”收官和脱贫攻坚交账,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同时,县委自觉扛起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内政治生态持续稳定向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仅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松松手的思想,而且要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引深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构建环环相扣、同向发力的反腐闭环,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王建峰要求,要全面推进巡视指导督导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在开局之年见到新气象的任务牵引,强化“答卷”意识,扛起整改责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形成闭环管控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同时,要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以整改促改革、促发展。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聚焦重点对象、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精确惩治,重拳出击,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建立起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全责任链。要不断引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各类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抓好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整治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过程中与民争利、雁过拔毛等突出问题,坚决纠治漠视群众利益、欺压基层群众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破坏市场规则、损害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持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来的具体变化。要全面推进“四风”问题整治,重点抓“关键少数”、抓党员干部、抓机制制度,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向顽疾亮剑、敢于迎难而上,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王建峰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躬身入局,奋发有为,守土尽责,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紧紧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压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切实负起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之责。要坚持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确保所有公权力的行使都在严密监督之下,让监督更有效。同时,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工作规则,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争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杨全隆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时要求,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而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充分发挥“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三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四要深入开展专项监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五要统筹推进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六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力促进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七要深化落实改革任务,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八要努力建设纪检监察铁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杨全隆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落实;要聚焦任务分解,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狠抓落实;要提高专业素能,以过硬的本领狠抓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群系统、政府部门和正科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