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召开

 时间:2021-02-22 10:15       大    中    小     

 

  2月17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做工作报告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大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卓良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做工作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县委书记王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我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的关键之年,抓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管武兴武、兴武强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管武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练兵备战,夯实民兵基础建设,确保在森林灭火、防汛抗震、疫情防控、维稳处突等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要服务发展大局,把武装工作融入党委工作全局,在现有法兰军工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加快建设军民融合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成色;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研究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特点和规律,持续抓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抚政策,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抓好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形成“控新、治旧、抓早、铲土”的工作格局,使“不敢腐”的震慑更加凸显、“不能腐”的约束更加有力、“不想腐”的认知更加自觉。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同时,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整治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与时俱进完善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切实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巩固提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

  县领导赵亚静、曲建成、郭丽云、姚朴、杨全隆、华永军、张安兵、宋海平、王政、武强、赵亚东、杜炜、李变平、张卫东等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