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郭奔胜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1-01-06 14:56       大    中    小     

  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深入我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文物保护、“非遗”传承、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工作。市委副秘书长赵尚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多年一同调研。县委书记张文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峰,县委副书记赵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续国强,县委常委、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海平,政府副县长赵亚东参加活动。

  室外天气寒意袭人,室内生产热火朝天。在山西双环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郭奔胜驻足观看了直径7.5米海上风电塔筒法兰通过锻造、碾环成型的生产加工过程,了解工艺流程,询问订单数量,对企业通过转型和创新提升产品品质、提高市场份额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十四五”期间,企业要积极主动融入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培育“拳头”产品,扩大市场份额,做有行业分量、有社会情怀的装备制造企业。

  山西恒跃锻造有限公司是全国“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和工信部5G试点示范企业。在企业数字云工厂运营中心,郭奔胜通过显示屏查看了智能分析、数据可视、数字协同、降本增效等模块,了解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成果。郭奔胜指出,企业要坚持党建引领的“红色”发展和环保先行的“绿色”发展理念,以打造百年企业为目标,充分激发内生动力,以新发展优势促进企业做强做大。政府要以“六最”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洪福寺位于定襄县宏道镇北社东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郭奔胜查看文物保护情况,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文物保护措施,保护好、修缮好文物古迹及周边设施,把文物留给子孙后代,把文化继续传承下去。同时,他叮嘱文旅部门,保护文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替国家守好“宝”。

  定襄晟龙木雕模型艺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省内外具有地方特色的微缩景观工艺品、教学模型、古建筑模型、旅游纪念品为一体的特色文化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木雕古建筑模型生产基地及各大院校教学实训基地。郭奔胜强调,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走文化产业化和服务产业化道路,不断拓展由卖产品向卖工艺、卖服务发展产业路径,提升产品附加值,培育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他希望,企业负责人要弘扬工匠精神,承担社会责任,把传统文化和技艺传承下去,培养出更多的传统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

  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三化三制”改革为抓手,创新招商引资,创优营商环境,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序完成。调研中,郭奔胜来到开发区庄力产业集聚区企业山西亚德玛斯材料科技公司,通过项目了解开发区建设情况。在得知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1-11月主要经济指标考核综合得分95分(满分),在全省入统的64个工业类开发区中位列第一方阵后,郭奔胜强调,要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进新型产业、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增加落地项目数量等举措,保持发展劲头,保持一流位次。

  在定襄县融媒体中心,郭奔胜实地察看指挥调度中心、融媒采编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和采编播发等工作,向一线采编记者送上新年祝福,与中心负责人深入交流媒体融合的思路和方向,并对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融媒体中心要立足媒体属性和工作职责,扛起讲好“定襄故事”的大旗,传递好党委政府的声音。同时,要以互联网思维视域推进融媒建设,加强用户思维,强化功能赋予,制作立足本土、贴近群众的新闻内容,提供覆盖民生、服务群众的平台载体,打通政务与服务之间的通道,推动“媒体+政务+服务”功能不断做大做强,努力实现融媒体中心建设的“三大目标”。

  郭奔胜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县融媒体中心要坚决扛起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主动设置面向互联网的议题,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推出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融媒作品,实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目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