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联合调研组在忻州市调研指导

 时间:2023-03-16 11:06       大    中    小     

  3月9日,由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张魁银带队的省政府办、省司法厅联合调研组来到我市,就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史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司法局负责人关于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有效提升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二要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三要立行立改,尽快纠错,希望政府和承办机关能够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推动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史红波表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备案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增强依法履行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切实抓好《山西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监督管理办法》的实施,及时改进、有效提升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长效机制,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