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6 11:05       大    中    小     

  为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提振全民消费信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5日,我市举办主题为“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副市长崔峥岭出席并讲话,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发改委、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11个系统的监管人员代表、经营者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

  崔峥岭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要求,立足自身职责,聚焦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全方位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为我市经济增长持续注入动力。要广泛宣传造势,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解读消费维权政策法规,宣传科学消费知识;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快信息共享,完善守信机制,加强联合整治机制建设,提升监管和服务效率。广大经营者要诚信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切实保证商品和服务质量,在创造利润的同时,切实维护好消费者权益,打造良好社会形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