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团结同心 持续奋战 阻击疫情

忻州市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时间:2022-11-30 13:35       大    中    小     

  记者从市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我市此轮疫情仍以忻府区为重,波及到11个县(市、区)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忻府区疫情现处于发展平台期,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繁峙县、定襄县、原平市、静乐县疫情已实现社会面清零,连续3日初筛阳性病例保持在个位数,均系隔离管控人员中监测发现;五寨县、宁武县、代县、神池县及五台山风景名胜区5个县(区),为近期新发疫情,大多数属于输入性疫情,链条清晰,正在处置局部燃点,总体平稳可控。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山西工作组、省专家组的指导帮助下,通过市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强有力的统筹调度、协调指挥,我市疫情应急防控正在全力攻坚全市域社会面清零。

  据省卫健委官方发布,截至11月23日24时,我市当日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阳性病例,当日治愈出院5例;现有住院隔离治疗73例,其中忻府区39例、定襄县6例、繁峙县24例、五寨县4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94例,其中忻府区257例、定襄县7例、繁峙县9例、宁武县6例、静乐县3例、神池县6例、五寨县5例、原平市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2例,其中繁峙县8例、原平市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830例,其中忻府区2034例、定襄县124例、五台县4例、代县5例、繁峙县556例、宁武县29例、静乐县8例、神池县15例、五寨县43例、原平市12例。

  据通报,市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把处置忻府区疫情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攻坚社会面清零;对其余涉疫县分县施策,处置局部燃点,巩固稳定态势。市区两级指挥部进一步融合作战体系,每日分析研判、精准调度,着力打通信息报送、数据共享、处置衔接、物资保障等环节堵点,在“快检测、强管控、提能力”上下功夫,忻府区疫情急剧增长势头得到明显控制,疫情形势明显好转。市区指挥部将疫情突出的城区7个街道划分为10个片区,分别派驻市工作组包联管控,逐楼逐户建立全体居民、重点人群、阳性病例等7本个人信息台账,摸清底数,强化服务管控。改造建设忻州师院旧校区、东校区、顿村及龙岗二期4处隔离点,共6720个床位,忻府区现有8604个床位,完全满足隔离医学观察需要。市区2个定点医院、2个方舱医院共启用床位3649个,现收治患者2602人,所有患者病情稳定。在原平、河曲紧急改造建设500个床位的后备定点医院和200个床位的方舱医院,11月底前竣工。

  针对11月17日晚忻州师院突发疫情,指挥部坚持校地合力攻坚,连夜调集防疫人员和物资支援,15414名在校人员严格静默管理,累计发现初筛阳性18例,其中学生16人、后勤人员2人,累计转运集中隔离1770人。目前该校疫情可控,秩序平稳。

  市区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通过媒体再次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全市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社会各界、团体组织、广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谢,向所有持续履职尽责、艰苦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爱心人士、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同时也再次强调与提醒,目前,全市各县(市、区)特别是忻府区疫情处置到了最关键、最重要、最吃劲的阶段,期望全体参战人员、各界人士、广大市民继续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坚持就是胜利,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创造良好的环境与条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