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强调

稳妥有序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

 时间:2022-08-17 19:08       大    中    小     

  8月11日,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副市长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州师院、市直相关单位和市属高中学校负责人等在忻州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高考综合改革是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省改革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将于2025年首批参加新高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高考综合改革事关选才育才长远大计,事关国民素质整体提升,事关万千学子前途命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运用各项政策,推动改革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一是系统安排,统筹推进。在“教”的环节上要更加注重创新,在“考”的环节上要更加强化协同,在“招”的环节上要更加突出科学。二是明确重点,把握关键。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在师资配备上下功夫,在教育教学改革上下功夫,在命题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平时评价和考试评价,政府、学校和家长、学生等几方面重要关系,把握改革力度进度节奏,确保实现改革目标。三是协同联动,强化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制定应急预案,完善监测督导,深入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