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17 20:54       大    中    小     

  1月13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市长郭宝厚及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体师生身体健康,事关全省疫情防控乃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认清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忧患意识,绷紧防控之弦,务必抓好学校放假、校园防控、应急演练、留校人员管理、春季开学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严格守好校门第一关口,落实体温监测和外出请假审批制度,持续做好校园卫生整治消杀,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安排好留校人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要“一校一案”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分类、分期、分批错峰组织高校学生离校,强化中小学学校和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加强对各类培训、托管机构的监管,做好假期防疫动态跟踪工作。要认真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应急演练,完善细化各类预案,提早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会议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到压责履责、联防联控、值班值守、督导督查、宣传引导“五个不放松”,确保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