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督导组督导我市物流快递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1-19 22:22       大    中    小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省卫健委巡视员侯天慧带领省第七督导工作组对我市物流快递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贾玲香参加督导检查并主持反馈会。市政府督查组及市卫健委、市邮政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省督导组一行深入我市邮政快递、定襄顺丰等快递企业分拣中心,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各企业收发件实时动态,重点检查快递企业的场地、车辆、人员配备、运营和应急保障措施及方案等情况。 

  在反馈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就我市近期物流快递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省督导组针对发现问题提出反馈督导意见,侯天慧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要求。 

  贾玲香要求,忻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省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警惕新冠病毒经物流、快递传播的风险,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牢牢守住物流、快递输入关口。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严守操作规范,确保生产运营环境安全。要加强对运输车辆、冷链仓储、从业人员和营业场所的管理,对冷链、物流、快递、外卖等从业人员,要强化督促,在本周内必须完成加强针接种。要严格落实相关规范制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加强宣传引导,减少非生活必需品网购,避免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外代购商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感染风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