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会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10-12 22:53       大    中    小     

  10月11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会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提升我市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有力保障和促进我市各项事业顺利进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奔胜作具体安排部署。 

  郑连生指出,政法工作是政治性、专业性、创造性、群众性的工作,关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为我们更好地做好政法工作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契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紧盯目标,扎实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就做好相关工作,郑连生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扭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根本目标不放松。要通过教育整顿,确保政法队伍对党的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扭住彻底肃清流毒、深刻汲取教训不放松。要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聚焦到深刻汲取教训上,避免已经发生的再次发生。三要扭住突出问题整改不放松。“减假暂”问题,顽瘴痼疾问题,信访问题,各部门自我排查的突出问题,都要扭住不放松,确保整改到位。四要扭住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放松。真正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巩固人民群众对司法机关的信任。五要扭住政法队伍建设不放松。政法工作最终要依靠广大政法干警,要真正把政法队伍打造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使每个干警成为党的绝对的忠诚卫士,成为法治权威、群众利益的忠实捍卫者。六要扭住保障服务党委工作大局不放松。真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维护、保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奔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巩固拓展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引深学习教育,坚决肃清流毒影响,有效整治顽瘴痼疾,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为民导向,持续正风肃纪,保障安全稳定,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当前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忻州实现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五寨县委书记张宇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各县(市、区)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还安排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