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10-12 22:53       大    中    小     

  10月11日上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忻州活动启动仪式在忻州古城北城门楼南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婷芳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市委网信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市直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自媒体代表,忻府区委网信委相关负责人、区委网信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区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广大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 

  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市将举办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网络安全培训、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答题等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结合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以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采取突出内涵特色、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 

  10月12日至17日,我市将由网信委委员单位、市直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各自职能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宣传活动,全面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刘婷芳一行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展览,并在签名墙上签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