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杂粮产业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扩区方案暨杂粮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1-07-21 22:07       大    中    小     

  近日,忻州市杂粮产业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扩区方案暨杂粮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副市长耿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住建厅、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和全国相关专家、企业家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会上,专家、企业家代表和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我市杂粮园区的扩区规划和杂粮食品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耿鹏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正视发展阶段。当前,全市农业产业取得长足进步、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阶段,要立足我市一二三产融合不足、区域品牌不多、龙头企业不多、杂粮单品影响力不强的发展现状,推进示范园扩区,在内培外引上下功夫,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集聚发展优势。要利用我市处于大西北桥头堡、京津冀后花园的区位优势,抢抓省市大力推动杂粮产业、雁门关农牧交错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优势,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实施“特”“优”战略,坚持龙头引领,强化品牌带动,推广有机旱作技术,发展设施农业,推动农业产业集群式发展。三是要坚定发展信心。要立足11个贫困县全部脱贫、取得决定性胜利的现实成果,立足成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杂粮产业发展中心和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的体制成果,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园区的示范引领和农业发展集团的龙头带动作用,推动人力、物力、财力向农业产业聚集,实现我市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