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范建民在牧马河巡查防汛工作

 时间:2021-07-21 22:04       大    中    小     

  7月13日,副市长范建民在忻府区巡查牧马河防汛工作。市水利局、忻府区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市河长制办公室服务中心及忻府区河长办等相关负责人一起巡查。

  范建民一行先后来到牛尾村、豆罗桥、西曲村、南环街入河排水口等重点河段,实地察看了“四乱”问题整改、河道管理保护、拦河闸、排水口设施运行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河流水量、水质以及巡河员责任落实情况。

  范建民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和管理,全力抓好汛期安全工作,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和生态安全;要统筹推进河岸沿线基础设施建设、“散乱污”综合治理以及人居环境建设,做到整体部署、共同推进、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强化“水源地”保护措施,确保居民饮水安全;要狠抓部、省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推动全河段“清四乱”;要将集中清理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加强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要强化多部门联动,做到系统推进、步调一致,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