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部署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1-04-07 08:58       大    中    小     

  4月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清明假期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出席会议。市应急、工信、文旅、住建、城市管理、农业农村、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求,从根本上切断风险隐患向事故转化的途径。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加大防火卡口、站点的检查力度。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各级各部门要保障信息渠道通畅,确保队伍装备随时可用,保持备战状态。要强化督查检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