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省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

 时间:2023-03-06 11:31       大    中    小     

  3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白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阿列伊尼克分别代表山西省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山西省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布列斯特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并纳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月28日至3月2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框架下。

  布列斯特州是白俄罗斯六大州之一,地理位置优越,工农业发达,旅游资源丰富,与我省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山西省与布列斯特州不断加强高层交流与务实合作。2022年5月,我省应邀在线参加“布列斯特2022”国际商务论坛,9月,布列斯特州执行委员会主席舒雷科在线参加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

  今年正值中国-白俄罗斯“地方合作年”,两省州将以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为契机,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在经贸、农业、教育、文旅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两省州合作走深走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