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金湘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3-03-06 09:04       大    中    小     

  3月2日上午,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金湘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系统论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确保按照党中央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完成改革任务。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以加压奋进的干劲夺取“首季首胜”。要坚定不移扩内需,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促进居民消费提档升级。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用好省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工作机制,以“三个一批”活动为牵引,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强化全周期要素服务保障,充分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保持定力促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全面落实17项提标扩面的民生政策,集中精力办好12件民生实事,全力保障重点人群就业,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经营性自建房、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动态监测,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乙类乙管”措施落实,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扎实做好房地产、金融、教育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不误农时组织好农资供应、抓好小麦春季管理,及早采取措施,防范春旱和倒春寒,力保夏粮丰收。

  会议要求,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自身建设,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不断创新抓落实的工作方法,敢于斗争、攻坚克难,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