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蓝佛安主持 深入学习贯彻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等事项

 时间:2022-11-23 15:50       大    中    小     

  11月16日,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等事项。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入学习贯彻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细化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在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扑灭疫情燃点、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同时,加强宣传解读引导和基层防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坚决防止出现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通过我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行动方案,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要大力培育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等重点人群体育工作。要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行动,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圈,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学校体育设施等健身场地开放共享,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城乡区域均衡发展,拓展全民健身新空间。要优化全民健身组织体系,强化全民健身激励,部门联动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营造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通过2022年省本级预算调整事宜,决定将议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巨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