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蓝佛安在晋中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踔厉奋发 真抓实干 开拓创新 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3 19:40       大    中    小     

   

  十一月九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来到昔阳县乡村e镇直播基地,了解电商和文旅项目规划发展情况。(李兆民摄) 

  11月9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深入晋中市昔阳、和顺、左权三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副省长贺天才参加。

  两天时间里,蓝佛安进企业、入车间、访农户,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心得感悟,展望美好愿景,谋划发展举措。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9日上午,蓝佛安来到昔阳县乡村e镇直播基地,了解电商和文旅项目规划发展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依托乡村e镇搭建创业平台,做大直播新业态,推介当地文旅资源和特色产品,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子。和顺县云仓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华远陆港汽车站资源,初步建成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网络体系。蓝佛安指出,要加强政策支持,创新优化资源共享、收益分配等合作机制,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在和顺县松烟镇许村,蓝佛安分别走访了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快递便民服务点。当了解到站里培养直播团队,帮村民上网带货,农产品来多少收多少,统一提供质检包装和寄递服务,他高兴地说,一定要把好品质关,打造更多消费者欢迎的农产品网络品牌。蓝佛安强调,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是省政府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降低寄递成本、提高服务质效,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消费品下乡“最后一公里”。

  在昔阳县大寨镇河南村,蓝佛安察看清洁取暖改造项目,了解取暖方式和补贴等情况。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科学安排、综合施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同时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

  山西尚太科技公司是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核”企业。蓝佛安实地了解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技术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发挥整链条生产优势,吸引集聚更多上下游配套产业,实现合作共赢。中晋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世界首套以焦炉煤气为气源的氢基竖炉直接还原铁装置。蓝佛安听取技术路径、中试进展、减排增效等情况,肯定企业敢于尝试、敢于创新的精神,现场研究支持措施,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他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助力资源型经济转型。

  在左权县麻田镇八路军总部旧址,蓝佛安认真观看展陈实物和图片,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他强调,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