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蓝佛安在调研省重点产业链、专业镇办公室时强调

充分发挥重点工作专班机制作用 久久为功培育发展壮大转型动能

 时间:2022-11-13 19:38       大    中    小     

   

  十一月十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来到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专业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听取专班运行、服务调度、绩效考核等情况汇报。(李兆民摄) 

  11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赴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专业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充分发挥重点工作专班机制,久久为功培育壮大转型动能,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副省长贺天才参加。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的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重大使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做大做强特色专业镇作出部署,成立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省专业镇发展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及工作专班,高位高效推动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为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10日下午,蓝佛安来到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专业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听取专班运行、服务调度、绩效考核等情况汇报,逐一察看产业链协作配套、主要发展指标等情况,详细了解10大重点产业链和10个省级重点专业镇培育进展,对各专班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省坚定不移推进转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聚焦既定思路和目标,紧抓战略机遇,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在产业链培育和特色专业镇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

  蓝佛安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转型发展支持力度,聚焦提升先进制造业比重,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两个转型”,促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建设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推动转型实现由量的积累到质的跃升。要进一步发挥专班重要作用,紧盯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内部流程,加强统筹协调、跟踪调度、绩效考核,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打通政策措施落地瓶颈,形成高位推动强劲态势。要进一步推动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强化对“链主”企业、专业镇龙头企业要素资源倾斜,运用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及初级产品基地优势,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吸引上下游资源汇聚,持续补链延链强链,实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