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蓝佛安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时间:2022-01-17 20:39       大    中    小     

  1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分别征求党外人士、教科文卫体企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参加。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润、民盟省委会主委王维平、民建省委会主委薛维梁、民进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李思进、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忠辉、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无党派人士谢红先后作了发言。在教科文卫体企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座谈会上,教育界代表沈兴全、宋军,科技界代表黄庆学、张靖,文化旅游界代表王春平、关亮,卫生界代表张睿孚、杨林花,体育界代表黄海宏、方玉婷,省属国企代表洪强,民营企业代表贺焱、刘峰,基层干部代表王慧娟,农民代表李刚虎分别发言。 

  参会代表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客观总结成绩,科学谋划今年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开创新局的好报告。大家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人才政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教融合、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快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培育壮大通航产业、加强医院学科建设、发展冰雪运动、加强基层治理、办好农村教育等方面积极建言。 

  蓝佛安认真听取发言,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谋划好今年政府工作、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我们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就是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汇聚众智、凝聚共识,使报告充分体现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意愿。大家都是各自行业领域的优秀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远思考,对于修改完善好报告、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很有价值。我们将逐条梳理、充分吸纳。新的一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同心协力把山西的事情办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作出新的贡献。(张巨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