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9 22:03       大    中    小     

   11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秘诀,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自我加压、奋勇争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一要突出一个“深”字,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在吃透精神、领会精髓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科学态度,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突出一个“悟”字,做到融会贯通学、解放思想学。把培养历史眼光和肩负时代使命贯通起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启迪智慧,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要突出一个“实”字,做到知行合一学、践行宗旨学。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四要突出一个“严”字,做到自我革命学、久久为功学。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决纠治“四风”,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冲刺四季度,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能源保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市场保供和物价稳定、防止因灾返贫致贫、食品安全、根治欠薪、金融稳定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