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防控,从全局上把握

 时间:2021-01-20 20:29       大    中    小     

  当前大家都能感觉到,随着我国出现零星散发新冠肺炎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起来。我省作为河北近邻,1月11日通报晋中市榆次区发现2例从河北输入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陡增。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面对当前的防控形势,善于从全局上把握至关重要。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想做好一件事情,就得从方方面面都考虑到;想做好具体一个方面,就得从全局出发。这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坚持系统观念,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有关部署安排,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在党中央英明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善于从全局上把握,关键是要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步调一致,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艰苦努力,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松劲、防控上不疏漏,紧盯国际航班入境、冷链物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等主要传播渠道,查漏补短、织密网格、严防输入,严防反弹。既要准确识变、精准应变,又要把已经证明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和不变的工作要求落实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徐补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