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全省“三农”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1-20 20:25       大    中    小     

  1月13日,全省“三农”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副省长王成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就当前“三农”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全生命周期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开展好常态化动态监测和帮扶。要坚持分类指导,平稳有序推进政策衔接、机构队伍衔接和工作衔接,做好扶贫资产管理、全面总结等重点工作。要夯实农业生产基础,抓住今冬明春有利时机,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春耕备耕和田间管理,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要抓好种业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创新支撑力。要加快推进一产高质量发展,以精深加工倒逼种养基地发展,以基地建设保障精深加工提质,促进更多农产品进入“双循环”中高端市场。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村庄规划工作,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多形式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不断提高农民收入。随着春节临近,要全力保障好蔬菜、肉蛋奶等重要农产品市场供应。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分别传达了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就当前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市一级。(王秀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