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同阿尔及利亚总理杰拉德通电话

 时间:2020-04-03 22:52       大    中    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下午应约同阿尔及利亚总理杰拉德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在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阿方向中方捐赠急需的抗疫物资,体现了双方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近期疫情在中东地区蔓延,阿尔及利亚抗击疫情任务艰巨,中方对此感同身受,将同阿方坚定站在一起,愿向阿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分享防控经验。希望阿方为在阿中国公民的安全和生活便利提供保障。中方愿同阿方持续推进双方重大合作项目建设。相信在战胜疫情后,中阿各领域合作将迈上新台阶。

  杰拉德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国应当守望相助,加强多边合作。阿方赞赏中方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努力,感谢中方给予的真诚帮助,希在防疫物资、设备和医疗救治等方面继续得到中方支持。阿方对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感到满意,愿同中方一道推进双边大项目合作。

  王毅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