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中共定襄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8 20:55       大    中    小     

  3月7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书记在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陈家营断面水质量相关情况汇报并讨论研究改进举措;讨论关于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市管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及任务分工;定襄雕刻专业镇发展路径及《关于进一步优化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扁平化管理的意见》。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出席会议。郭丽云、贾建宁、张安兵、左建峰、王政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提振发展信心,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消费促进、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要树牢“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11353”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实项目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保持拉满弓、上满弦的工作状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在县域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持续加大招商力度,聚焦有效投资,强化服务意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开发区要高度重视,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开发区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立足经济发展主责主业,提前谋划筹备项目,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以真抓实干扎实推动项目落地。
  会议要求,要做大做强特色专业镇品牌,挖掘资源优势,增加市场竞争力,促进联动协同发展。要用好就业富民政策,开发就业岗位,真正做到企业增效、群众增收。要进一步探索水污染治理的新思路、新方式、新办法,确保持续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