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23-03-01 17:19       大    中    小     

  2月22日,县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扣县政府党组班子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徐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卢维忠、武强、李小莲、赵亚东、张红兵、郭会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张文生列席会议。县委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徐瑛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建议,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自我检视找差距、深入整改提作风、凝聚共识促团结的目的。

  徐瑛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学习党的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推动定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徐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县委各项安排部署在定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特别是要以建设“定襄法兰”“定襄雕刻”专业镇为牵引,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定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从严从紧抓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进一步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切实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作风转优作为推动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点,坚决纠治“四风”,带头不搞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立好标杆、做好示范,切实以政府党组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政风民风,持续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