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3-02-28 17:12       大    中    小     

  2月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朱晓东关于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的相关部署要求,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并讨论研究了基层党建工作和定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第十三届定襄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一枝、华永军、武强、李小莲出席,曲建成、郭丽云等列席。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新一届省人大、省政协召开的首次大会,也是一次换届交替、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久久为功把山西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续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树导向、搭平台、建机制等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特别是要锚定发展目标,聚力推动“定襄法兰”专业镇和“定襄雕刻”专业镇“双镇”建设,持续在提品质、延链条、聚集群、强支撑、创品牌上精准发力,努力将“定襄法兰”“定襄雕刻”建设成为全省、全市重点专业镇的标杆和样板,实现“双镇带动、三产联动、五位互动”的集群发展。同时,要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夺取“开门红”,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即来临。“两会”作为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具有众智谋则事必明、众力举则事必成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以更加严谨、细致、有序、高效的工作,把“两会”各项筹备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到“两会”各方面和全过程,严密大会程序、严肃大会纪律,确保“两会”圆满顺利召开,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