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新华社山西分社社长赵东辉在我县调研采访

 时间:2023-02-28 17:11       大    中    小     

  2月22日,新华社山西分社社长赵东辉一行来到我县采访调研专业镇建设情况。县委书记赵亚静,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参加活动。

  打造特色专业镇是山西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新华社山西分社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深入部门单位和基层一线,全面梳理各地做大做强做优专业镇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调研采访中,赵东辉一行先后深入山西恒跃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天宝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中工重型锻压有限公司,了解生产流程和企业发展情况,听取我县专业镇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和实地采访后,赵东辉对我县专业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把培育特色专业镇作为促进市场主体集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北方地区新的特色制造产业和消费品工业集聚区。定襄法兰特色专业镇作为我省首批打造的10个省级重点专业镇之一,明确思路、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新华社山西分社将瞄准专业镇建设,采写相关新闻和信息稿件,反映专业镇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赵东辉表示,此次调研采访,不仅了解了法兰锻造产业的生产工艺和流程,也感受到了法兰锻造产业集群发展的优势和前景,更看到了定襄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锚定目标的奋斗热情。新华社山西分社将持续关注“定襄法兰”专业镇建设,组织记者深入调研采访,以更加细微的切口,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挖掘和提炼“定襄法兰”专业镇建设中的实际成效,全面展示定襄以“百亿级锻造产业集群”为基础,主动融入“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规划布局,力争实现“一镇带一方、一方促全盘”的链条式集群发展的生动实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