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国有平台公司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13 09:27       大    中    小     

  2月7日,我县召开国有平台公司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小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政府副县长赵亚东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参加会议。

  赵亚静指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国有平台公司建设,把国有平台公司发展壮大作为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千方百计做大总量、做强产业、优化布局、搞活经营,国有平台公司实现了长足发展,在全县经济社会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赵亚静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认真摸清底数,完善改革方案,实行专班推进,强化部门联动,切实保障国有平台公司改革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要想方设法做好项目建设资金保障,主动谋划、主动对接,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用足用好预算资金,为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赵亚静要求,要确立目标,狠抓重点,提质增效促发展。要把提升管理水平作为关键任务,认真研究,精心谋划,找准公司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契合点,着力增强公司投资、融资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提供支持。要结合全县实际,抢抓建设法兰专业镇机遇,努力拓展业务范围。要通过做大、做实、做优平台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努力形成更大规模的实物性投资。要强化监督监管,进一步防范风险补偿;要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平台公司发展;要加大支持力度,做大做实平台资产,进一步形成合力促进发展,不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相关人员汇报了土地收储情况、国有平台公司摸底情况、国有资本盘活进展情况,解读了资产盘活贷款政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