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定襄要闻 > 正文

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3-02-12 09:26       大    中    小     

  2月6日,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对巩固衔接市考发现问题和我县自查发现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县委书记赵亚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庄镇党委书记王政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赵亚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赵亚静强调,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推进全县乡村振兴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充分认识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问题排查整改作为巩固衔接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基层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坐镇、亲自指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有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亚静强调,排查整改工作事关全局,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切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对照市考核组反馈问题和我县开展自查发现问题,聚焦“四个不摘”排查整改、聚焦动态监测排查整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整改、聚焦搬迁后续扶持排查整改、聚焦产业项目排查整改、聚焦扶贫资产管理排查整改、聚焦“六乱”整治排查整改、聚焦建立长效机制排查整改,坚决完成排查整改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强化督查指导,全面保障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赵亚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七到位”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抓整改、深入一线抓整改、用足政策抓整改、攻坚克难抓整改、只争朝夕抓整改,确保在省考前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有效衔接,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